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南高北低、南升北降”趋势依旧

2021年11月03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方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仍然在上升,北方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仍然在下降。另外,中部成长的城市群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均处于上升状态
2021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前十城市依次为: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广州、苏州、台北、南京、武汉、无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上海超越香港、深圳,重回综合经济竞争力第一。”11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发布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创新工程重大成果《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9:超大、特大城市:健康基准与理想标杆》”,对中国291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进行评价。

  报告显示,2021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前十城市依次为: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广州、苏州、台北、南京、武汉、无锡;排名第十一到第二十的城市依次为:杭州、成都、宁波、佛山、澳门、长沙、东莞、常州、厦门、青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