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城市吸引力排名:2021年,95后人才去哪了?

2021年10月14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5后更向往发达城市,一二线城市人才集聚、三四线人才流出,这预示着中国未来人口流动尤其青年人才流动的都市圈城市群化趋势
95后更向往发达城市,一二线城市人才集聚、三四线人才流出,这预示着中国未来人口流动尤其青年人才流动的都市圈城市群化趋势。图/视觉中国
任泽平
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人口是经济社会活动的基础,青年人才更是第一资源,随着人口红利消逝、人才价值日益凸显,前期我们和智联招聘联合推出《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报告,刻画了总体求职者流动趋势。本篇报告我们聚焦95后人才,探索95后求职者的流动趋势。我们的研究发现:95后更向往发达城市,一二线城市人才集聚、三四线人才流出,这预示着中国未来人口流动尤其青年人才流动的都市圈城市群化趋势。

1、解密95后求职人才特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