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双十一”脱碳大赛,电商品牌如何尽快抢占赛点

2021年11月12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各大企业在环境治理上做出了大量举措,其中不乏真金白银的投入,然而,目前仅有极少数的电商企业公布了环境影响数据
在物流配送方面,有的品牌强调通过智能算法合单以降低末端配送次数,有的品牌则在网点推出绿色快递量化考核机制。图/视觉中国

  文|唐大旻
  绿色和平平台企业环境责任项目主任

  “双十一”购物节来到第13年,已经成为国内电商品牌从价格到服务的年度综合实力角逐决赛。作为“碳中和元年”开启后的第一届“双十一”,今年的决赛赛场让“电商绿色运营”成为备受瞩目的赛事。

  淘系的天猫推出“绿色会场”,投放1亿元补贴鼓励用户购买低能耗家电及绿色认证商品,闲鱼和蚂蚁森林能量也配合推出相应促销活动。京东苏宁易购等同样强调了对节能家电、节水洁具等环境影响较低的商品的推广成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