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新能源汽车受信息安全攻击威胁正在攀升

2021年11月11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保障手段相对匮乏,安全技术能力十分不足,部分重要场景甚至为空白
近日发布的《汽车大数据应用研究报告(2021):新能源汽车安全篇》称,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程度加深,汽车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也在不断增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随着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迅猛发展,高度的信息化必将伴随大量的数据,信息安全亦开始受到关注。

  “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保障手段相对匮乏,安全技术能力十分不足,部分重要场景甚至为空白。” 近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汽车大数据应用联合研究中心等发布的《汽车大数据应用研究报告(2021):新能源汽车安全篇》称,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程度加深,汽车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也在不断增大。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曾表示,预计2025年全球联网汽车数量将接近7400万台,中国的联网汽车数量将达到2800万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