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腾景AI经济预测:2022年中速平台重心再下台阶

文|腾景数研宏观研究团队
2022年01月19日 12:19
稳增长、扩内需的立足点要转到发掘释放中速增长期的结构性潜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未回避经济运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提出,经济增长出现了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图/视觉中国

一、投资大幅下滑带动2021年三季度后增长减速

  2021年,中国经济在多重挑战和不确定性中继续恢复、韧性前行。前两个季度经济恢复和增长基本符合预期。三季度增长明显回落,增速为4.9%,四季度进一步降至4%,延续了低迷态势。全年实现8.1%的增长,两年平均增速达到5.1%,实属不易。然而,人们仍然担忧增长的低迷状态是否会影响到2022年及之后增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未回避经济运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提出,经济增长出现了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