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21世纪的印度经济

文|比马尔·迦兰(Bimal Jalan)
2022年06月13日 15:53
应该重新定义政府在经济领域的直接职能,确保印度人民能够广泛享受到社会公共服务和基本民生服务。在这些领域,政府的作用必须大幅增强。在管理商企方面,印度政府的作用则应该相应降低
《印度经济史》

公共管理与社会治理

  印度的经济、公共管理和社会治理不仅对其自身发展至关重要,而且,鉴于2014年5月印度大选之后,印度中央政府的结构发生了根本性转变,这也成为一个极具现代意义的研究课题。自1989年以来,整整25年过去了,印度政府终于首次出现了执政党在议会下院占据多数席位的情况,同时,政府还对保障民众利益、提供公共民生服务表现出了负责任的态度。1989年至2014年,印度历经九届政府,平均每届执政时间仅为两年半,其中有五届的执政时间尚不足一年。执政期间,政府掌握着配置资源、管理国企等重大权力,还决定着各邦之间的投资分配。对照印度所谓的“联合执政任务”,历届印度政府中没有一届能称得上是称职的。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