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家乐福购物卡风波,再示预付卡行业风险陷阱

2023年02月01日 16:58
截至2022年末,还有114张预付卡牌照,预计2023年预付卡牌照的“挤出效应”仍会持续
2023年1月8日,北京家乐福超市的购物卡服务窗口。图:视觉中国

  2023年1月初,多地传出“家乐福购物卡结算受限”的消息,即有大量消费者在家乐福购物后用购物卡支付时受到限制,由此引发市场关注。目前,该事件已得以解决,但其中暴露出的预付卡风险问题值得关注和讨论。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市场规模

  家乐福购物卡是持有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经营许可的预付卡产品。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是由商业企业发行的、仅限于在本企业或本企业所属集团或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内兑付货物或服务的预付卡,受商务部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信用卡市场资深研究人士。专注于信用卡行业发展、服务营销领域研究多年,从事信用卡产品及服务营销的策划及市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