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ayPal借道入华,能打赢中国市场的“支付战争”吗

2019年10月08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即将进入中国清算市场的外卡组织,这或许是PayPal在中国支付市场中错位竞争的优势所在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前几天,PayPal通过收购并控股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国付宝,借道进入中国市场,引发业内对中国支付市场开放问题的广泛关注和讨论。2004年出版的《The PayPal Wars》(《支付战争》)描述了PayPal成立之初的几年中,从诞生、发展壮大,到最后出售的全过程,其中还有被称为“铁人”的埃隆・马斯克被扫地出门的情节,对PayPal的认知也基本上源于这本书。

  PayPal的母公司于1998年诞生,作为一款支付工具于1999年上线。PayPal在2002年首次登陆纳斯达克后被eBay收购并退市,2015年与eBay分拆并重新登陆纳斯达克,PayPal近三年的业绩也有很大幅度的增长,目前股价在100美元/股上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