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pple Card被投诉,大亨为啥也在乎信用额度

2019年11月12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卡民盲目追求信用卡高额度,已经成为信用卡业务中的一种扭曲心态
Apple Card是苹果公司与高盛、万事达卡合作推出的一款以Apple移动终端内置虚拟卡为主、实体卡为辅的信用卡产品,用户通过Apple移动终端是向高盛银行申请这张Apple Card虚拟信用卡。图/IC photo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苹果的Apple Card突然被推上热门话题,美国信息技术行业的企业家戴维⋅汉松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飙,指责Apple Card给予他妻子信用额度只有他本人信用额度的1/20,但是他与妻子共同报税,且后者信用积分更高。他多次与Apple Card客户服务人员交涉,但是客服人员回复,持卡人能够获得多少信用额度,由人工智能系统的算法决定。于是,汉松将苹果公司投诉到监管部门。

  纽约金融服务局也为此事发言,如果Apple Card服务中存在的“歧视性对待”,无论是否有意,任何算法如果导致女性或其他受保护群体受到歧视性对待,都是违反纽约法律,并将开始调查苹果公司是否在服务中是否存在性别歧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