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3年亚太区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将继续增长

2023年03月09日 13:58
全球绿色债券、社会责任债券、可持续发展债券和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市场将在今年反弹,其中,亚太区GSSSB 发行量有望按年增长20%,超越全球平均水平

  标普全球评级预测全球绿色债券、社会责任债券、可持续发展债券和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GSSSB)市场将在今年反弹,发行总额有望达到9000亿至1万亿美元。其中,亚太区GSSSB 发行量有望按年增长20%,超越全球平均水平,总价值达到2400亿美元左右。百分比的急剧上升主要缘于原有发行基数较低。然而,该地区有关可持续发展尤其是碳减排的意识不断增强,亦将推动市场发展。

  我们认为中国、韩国和日本将是GSSSB发行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但其他国家也开始奋起直追。地方法规的持续发展也将为该市场注入纪律性和可信度,有可能带来更多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