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做好疫情后的教育修复|2022年中国教育改进报告

文|年度教育改进专题组
2023年03月16日 15:01
2022年,整体教育改进极为有限。受疫情及防控影响,整个社会对教育的关注度下降,对教育改进的期望继续走低
2023年2月13日,海南琼中,在海南师大琼中湾岭实验学校,英语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图:视觉中国

  2022年中国教育受新冠疫情和世界局势影响尤为显著,多数学校未能按原定计划完成教学工作,出现了完全在疫情期间度过高中和研究生生活的学生,疫情对年轻一代的伤害隐蔽而又深刻。师生和教育从业者度过了年初难以预料的挑战,年末看则是十分不易的一年。教育的部分领域受到损失、削弱,整体教育改进极为有限。受疫情及防控影响,整个社会对教育的关注度下降,对教育改进的期望继续走低。

一、2022年中国教育改进状况

  (一)科教兴国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