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绿皮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资金投入不足

文|财新 周东旭
2023年03月17日 16:40
中国城乡二元结构下的思维定式,决定了难以将乡村与城镇放在平等的框架内进行统筹考虑,以至于农村生态环境设施滞后
资料图:北京门头沟王平镇,环卫工人在居民门口收垃圾。绿皮书称,长期以来,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依然占据较大比例,而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明显不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资金投入不足。”3月17日,农业农村部成都沼气科学研究所发布的《农村人居环境绿皮书:中国农村人居环境发展报告(2022)》表示,虽然近年的投入不断增加,但相对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强大需求,资金投入远远不够。

  绿皮书称,长期以来,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依然占据较大比例,而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明显不足。从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结构来看,用于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比重依然很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