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吃改革饭 走开放路|社论精选

2023年03月18日 08:25
中国之所以能在过去45年克服困难、披荆斩棘,靠的就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
视频说明:2023年3月13日上午10时30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作为全国两会的一大亮点,3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首场记者会。新任总理简明阐述了施政思路,回应了若干当前热点问题,基调稳健务实而又态度鲜明。他提出“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可谓掷地有声,令人充满期待。

  李强重申,政府工作的宗旨就是为民造福,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这绝不意味着事务主义;恰恰相反,欲真正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具备完整系统的指导思想和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对于中国政府来说,这就需要更加态度鲜明地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正如李强所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还是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深化改革开放中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