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费开始变得性感,快公司慢做是超级能力

2023年05月06日 15:16
意识到消费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就会有更多的钱、更多的资源、更多的优秀人才涌入这个行业,就一定有泡沫,所以投资人和社会稳态发展需要的是驾驭泡沫的能力
2023年5月2日,成都,夜市上购买小吃的食客。中国正处于第三消费社会向第四消费社会迁移发育过程中间,中国又是一个圈层经济很发达的国家。图:视觉中国

好公司的本质是正确价值观的牵引

  为商从德、大道至简,这是一个好人做生意的时代。

  这是商业高维竞争的常态化的逻辑。“大道至简”这个不必多说。“为商从德”一定是这个道理。一个企业一个品牌一个非常好的产品背后一定是企业家的人品;一个好的公司一个好的品牌一定是正确的价值观牵引。

  所有能够跟人类命运体共同存在的,成为百姓生活方式的产品和品牌,它一定是能够为消费者创造消费福利,提升消费倾向的。因为消费者其实很聪明,市场也很客观。一个有价值观牵引的公司,⻓期来看,一定是能够精进的,是能够为市场提供消费福利的,所以我想这是好人做生意的时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清华大学博士在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曾获香港保荐人资格、国内证券从业人员高级业务资格,并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融资和并购委员会委员。并曾任北大、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客座讲师。曾先后任职于光大证券、国信证券,担任华泰证券董事、财务总监,世纪证券投行总经理、副总裁、财务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