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社论|吸引外资重在“更加有效”

2023年08月19日 07:50
按照竞争中性原则,平等对待包括外资在内的各类所有制企业,有力扭转经济社会内向化趋势。有此,外资将会不求稳而稳
山东青岛,外资企业员工赶制出口订单。图:视觉中国

  稳外资再出重磅文件。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24条政策措施,涉及提高利用外资质量、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持续加强外商投资保护、提高投资运营便利化水平、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等诸多方面,内容应有尽有。今年以来,外商对华直接投资显著下滑。在此背景下出台的《意见》积极回应了外资企业的关切。这一文件倘能有效落实,无疑有助于减少外商的忧虑,以稳预期推动稳外资。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