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寒冬将至:一家数字化货运经纪公司的倒掉

2023年10月20日 10:28
最近10年间,本来被投资界遗忘的物流界迎来投资热潮,各细分领域涌现一批初创公司,然而,再厉害的科技,如果只能在旺季锦上添花,最终还是敌不过市场的残酷
美国新墨西哥州,道路上行驶的卡车。总部在西雅图的Convoy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撮合货主和卡车公司的数字货运经纪平台。图:Susan Montoya Bryan/视觉中国

  曾经的物流界资本宠儿Convoy 10月20日正式宣布停业。

  总部在西雅图的Convoy成立于2015年,由亚马逊和微软的前高管创立,是一家撮合货主和卡车公司的数字货运经纪平台。这里的卡车不是我们常见的集装箱运输,特指美国国内的FTL(整车)运输。这一行业的特点是非常分散,科技含量不高。Convoy将借助科技高效撮合货主和卡车司机、公司,减少浪费。具体的做法是公司在免费的APP上公布货运需求,登记注册的司机就可以自行接单,跟Uber一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