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线航运7月货量到底有多差

2023年08月16日 12:18
同受美国需求不振的影响,各个地区虽然出口美国货量跌幅不一,同比下降是主流,少数国家除外
美国加州奥克兰,一艘集装箱船停靠在奥克兰港。7月(到港日)美国海运总进口量同比下降12%,跟2021年相比少了10%,最重要的是,比2019年这个正常年份同期还跌了1%。图:Justin Sullivan/视觉中国

  7月往往是传统旺季的开始,今年是个例外。

  今年的情况有多不好,我们不妨一起看一下美线7月进口的数据。

  7月(到港日)美国海运总进口量同比下降12%,跟2021年相比少了10%,最重要的是,比2019年这个正常年份同期还跌了1%。大家如果还有印象的话,2022年二季度开始,美国进口商意识到自己的库存过高,纷纷开始踩刹车。惯性的原因,2022年7月的货量还处在高位,甚至比2021年同期还多。去年第四季度去库存带来的货量锐减开始明显加速,效果显现,这一过程一直持续到现在。同比肯定是下降,现在的货量也就跟2019年同期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