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去库存” 结束了,“补库存” 却没开始

2023年09月21日 11:21
之所以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补货行为是因为零售进口商对未来的消费并不看好,不敢大肆进货,不想让好不容易降下来的库存再次飙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街头的购物者。美国商务部公布的8月零售数据没有太多的惊喜,总体零售额环比增长0.6%。图:David Paul Morris/视觉中国

  马上就十一了,本该是一年中最旺的9月份完全没有旺季的感觉,运费不升反降,特别是美国东岸的运费在过去一周降幅明显,算是最近三年来最惨淡的9月了。如此淡的旺季大家之前也料到了,倒不算意外。

  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8月零售数据没有太多的惊喜,总体零售额环比增长0.6%。从具体品类的消费额来看,基本延续了今年以来的趋势:家具、家居、电器、家电类环比微跌,同比继续下跌。服装消费保持同比环比微弱增长,网购环比没有变化,同比增长7.2%。这个暑假,感觉美国民众的钱都花在出行上了:航班爆满,机票酒店巨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