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去库存” 前路漫漫?

2022年10月20日 14:46
今年销季零售额出现暴涨的可能性不大,最好的结果是在目前的基础上有个位数的增长。由此可以推断,“去库存”压力仍在,并将延续到明年第一季度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当地居民在木材五金家居装饰店进行采购。单看零售业销售额,比8月微跌0.1%,跟去年9月相比,增加7.8%(没有考虑通胀影响)。图:Joe Raedle/视觉中国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美国普查局上周刚刚公布了零售业8月库存,9月预估销售的数据。9月总体销售额(零售+食品)跟8月持平,没有变化,同比增加8.2%,而这刚好是9月的CPI。扣除通胀因素,等于没有增加。单看零售业的话,比8月微跌0.1%,跟去年9月相比,增加7.8%(没有考虑通胀影响)。

  具体到各类商品销售的情况,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去年开始大卖的汽车和汽配9月类比微跌0.4%,同比增加5.6%,考虑到通胀,实际上已经是双跌。家私销售继续疲势,类比下降0.7%,同比也几乎持平,只有0.9%的增长。由于卖价上涨,实际购买数量下跌。电子产品和家电销售额9月也出现了双跌,大家前两年已经买了太多了。建材和花园工具类比下跌0.4%,同比还有近10%的增长。服装类和百货商店消费维持微弱增长,体育用品等出现微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