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运费快回到2019年了,运力呢

2022年10月10日 10:30
运费已经早早反映了运力大于货量的市场事实。短期的空班恐怕并不能救市,继续维持目前运力的话,运价大概率还会继续下滑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迈阿密港。经过这几年的突飞猛进,美线发生了很多变化。总体货量增加了很多,美国卸货港的货量比例却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不同船司在疫情前后投入的运力也不尽相同。图:Joe Raedle/视觉中国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一直都说美线运价终将回归到疫情前(2019)的水平。那时美西在1500美元左右浮动,美东+1000, IPI+2000。总体市场也会逐渐回归到“正常”状态,仿佛2019年就是宇宙的尽头。

  目前美西即期运费已经跌破2000,正在朝着2019年的水平迈进,美东的运价在长时间保持在相对高位后,最近也开始松动。从运价发展趋势上看,我们甚至没有在2020年稍作停留,直接跌回到2019年。

  运价是如此,运力和货量呢?经过这几年的突飞猛进,美线发生了很多变化。总体货量增加了很多,美国卸货港的货量比例却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不同船司在疫情前后投入的运力也不尽相同。如果真的要回到2019年的样子,除了运费,我们先看一下目前的起点如何,跟2019年相比,市场和货量对比发生了哪些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