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线航运:盛夏的寒气

2022年09月01日 13:54
去年没有淡季,今年没有旺季,接下来会怎样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接下来一周大洛杉矶地区天气预报显示,很多仓库区(inland empire那边)要超过40度了。但就在盛夏的滚滚热浪下,做美线的朋友却感到阵阵寒气。

  已经9月了,本该是旺季中旺季的月份,现在连装满船都是问题。去年的9月,市场运价达到历史最高的$20000以上,盛况空前。跟如今美西运价已经跌破$4000,还在下探的惨淡相比,简直恍如隔世。

  运价回调,这个意料之内。9月破4,这个速度之快,出乎意料。

  之前说过,运价不存在所谓心理价位。该涨的时候,卖价一周几百几千往上走,跌的时候也同样不含糊。去年5月开始运价起涨,到10月左右封顶,5个月时间,运价翻了几番。今年5月开始跌价,到9月已经跌去一半,美西运价在短短几个月从破6破5再到破4,毫不费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