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同玩家的角力:美线货运新常态

2022年08月12日 14:56
在这样一个旧常态没有完全结束,新常态没有定型的市场下,我们分析一下三个主要玩家的境遇:船公司、货主、货代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最新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美线新常态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2021年的疯狂已离我们远去,2022年在各种期待、乱变、焦虑中已经过半,接下来还会怎么变?未来究竟是什么样的?

  一仓难求,运费高企的疯狂已经结束,去年那种百年一遇的盛况估计也很难再有。由于货量不振,运费还在下探,市场即期价跟年初比已经跌去50%,美西运费在2个月内先破7再破6,破5也只是时间问题。站在起运港,市场一片惨淡,都8月中了,毫无旺季的感觉。

  然而,最近美国码头频频报喜,6月份进口量又创新高。船公司公布的二季度利润再创佳绩,多家船公司大幅提高今年的盈利预期,2022年主力船公司整年利润将远超去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