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月中国美线货量增加8%,运价却跌了1000多?

2022年08月16日 14:16
是市场真的太差还是大家本来就期望过高,出货潮没有像预期那样发生,于是开始淡季降价?问题是,8%的同比增长不能算是太差,也不能算是淡季的开始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美线7月份(到港日)的货量,起初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重新确认了一遍才放心。

  为什么会怀疑这个数据?6月份(到港日)美国从亚洲进口增长3%,从中国进口微增2%。这符合大家的预期:上海重开后没有出货潮。从6月开始,美线运价加快下滑,一直延续到现在。当时的感觉是7月的货量同比应该下降。事实刚刚相反。

  下图是美国7月进口货量同比变化情况,按出货地区分,在总体货量增加4%的情况下,从东南亚进口下降4%,从中国进口增加8%,对, 是增加。这就很有意思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