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西岸不罢工了,货该从东岸回去了?

2023年06月21日 14:49
除了西岸紧张的劳资关系让货主不得不做出货量走向的改变,美国贸易采购策略的变化也深深地影响了美国进口货量的卸货港选择
资料图:美国加州杉矶港。西岸码头紧张的劳资关系带来的一个直接后果是货主逐渐把货量移去东岸和墨湾港区,西岸码头占美国进口的份额逐年下降,这一趋势在去年6月原有劳资合同到期后特别明显,东岸"抢食”西岸的红利维持了整整一年。图:Robyn Beck/视觉中国

  持续13个月的美国西岸码头劳资谈判,终于在上周三临时划上句号。在联邦政府的积极斡旋下,双方达成了临时协议,接下来就是漫长的投票表决过程。按照以往的流程,ILWU总工会首先会召开管理层大会,各个港口的代表会参加,详细介绍新协议的细节。各个代表回到自己的当地码头,再召开工人大会,向工人解释新协议,然后ILWU会定一个投票的日期表决通过新协议。代表船东和码头的PMA也会走同样的流程,预计新协议正式通过要3个月后的事情了。好消息是,临时协议达成后,工会各种怠工的小动作一般会停止,因为目的已经达到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