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梅西百货二季报看美国零售消费

2023年08月25日 14:00
如果实物消费继续保持当下不温不火的状态,继续降低库存还是主调。零售批发商还是会进口当季的新品以迎合消费者需求,但货量不会大到引发真正的旺季
美国旧金山,梅西百货。美国零售基本维持了之前的趋势:实物消费转向体验消费,同时消费者继续面临更高的借贷成本,势必影响未来的消费信心和金额。图:Jessica Christian/视觉中国

  美国时间本周二梅西百货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的季报。作为一家大型的百货公司,梅西百货的代表性很强,我们可以管中窥豹,去发现美国零售最新的趋势。

  虽然Q2的营业额比华尔街预计的要高,但是梅西百货对今年整年的情况并不看好,预计整体销售额同比下降6%-7.5%。他们早前在6月份调低了今年的盈利预期。第二季度实体店消费下降了8%,网上销售同比也少了10%。

  CEO Jeff Gennette表示消费者继续受压,信用卡欠额一直在增加。关于信用卡的使用情况,梅西百货的财报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来自信用卡的收入同比少了8400万美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坏账增加的速度远超公司预计,表明美国的高息导致消费贷款成本上升,最终引发坏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