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零售连跌两月,美线复苏无望?

2023年04月18日 10:53
在高利息和高通胀的环境下,美国消费者能否继续保持对实物的消费?三月的数据无疑打击了市场的信心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2日,顾客在美国加州米尔布雷市一家超市购物。图: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美国商务部刚刚公布3月份的零售和2月份的库存数据。3月零售额环比微降1%,2月份的数值修改后环比微跌0.2%,连续第二月出现下跌,3月同比上升2.9%,考虑到3月的CPI是5%(已经是2021年5月底以来12月内最低,说明通胀有所缓和,但还是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实际消费额同比是下跌的。

  如果不看食品类,3月零售额环比下跌1.2%,同比上升1.5%,这说明食品类的涨价对通胀的影响很大,从实际体验来看,这一块的通胀没有放缓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