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零售库销比终于正常了,然后呢?

2023年03月21日 15:30
美线货量能否预期在三季度反弹取决于对未来美国经济的预判,目前看,不确定性反而在增加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5日,美国纽约,购物者走过曼哈顿第五大道。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了2月的预计零售额和1月的零售库存(数据滞后两个月)。今年2月零售和食品消费额预计环比下降0.4%,但是1月的实际增长幅度被调高到3.2%,超出之前的预期。单单看零售业(不包括食品),2月份销售环比微跌0.1%,基本跟1月持平,继续维持相对健康的水平。

  从品类来看,家具类在1月环比增长5.7%的情况下,2月环比下跌2.5%,销售放缓。电子产品及家电类也呈现相同趋势,环比在1月份的强劲销售上微增0.3%,同比下降2.8%。服装类环比下降0.8%,同比却增加43%。百货类环比下降4%,但这是在1月环比猛增18.1%的基础上,说明虽然消费放缓,总体水平还不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