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了美国1月零售数据,美线货运有救了?

2023年02月17日 11:25
今年下半年美线货量回升到疫情前水平很有希望。时间差造成的短时间内运力的缺失就是运价上涨的最大推动力,如果货量上升的曲线越直,这种可能性就越大
美国加州旧金山,居民外出购物。连续两个月(2022年11月和12月)的环比下跌后,今年1月美国零售强势反弹,环比增长3%,超出主流媒体和经济学家的预测,也是2021年3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图:David Paul Morris/视觉中国

  刚刚公布的美国1月零售数据,出乎意料得好。

  连续两个月(2022年11月和12月)的环比下跌后,今年1月美国零售强势反弹,环比增长3%,超出主流媒体和经济学家的预测,也是2021年3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

  从餐饮、汽车、家具、家电到百货公司,几乎所有的零售领域都有增长。具体来说,汽车和汽配环比增长5.9%,同比增加2.8%,表明这一类的消费继续保持旺盛。疫情以来的三年,在美国买新车要么加价,要么等,选择还少。二手车的价格一度非常高,目前情况虽有好转,也看到有些dealer(4S 店)偶尔会给折扣,但还远没有回到以前普遍有折扣随时开车回家的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