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展望2023美线货运:重置后的再出发

2022年12月30日 11:55
数据意味着“去库存”远没有完成,2023年将继续,上半年市场需求偏弱,出货愿望不强烈,三季度旺季就算有,也有可能是个温和的旺季
资料图:美国加州洛杉矶港,一艘货船在卸货。从最高109条船等泊到今天的几乎没有船需要等泊,洛杉矶/长滩港在经历了史上最糟糕的堵塞后,终于迎来了 “常态”。图:视觉中国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再过几天就迈入2023年了,怕忘却,赶紧写下一些文字,纪念一下非凡的2022,同时怀着忐忑的心,展望一下未知的2023。

该如何形容2022年?

  等待,无尽的等待。去年春节后等货量恢复,没有发生。上海重开后等出货潮,没有发生。八月后等旺季来,同样没有发生。目前看来,2022年节前的出货潮也没有了。一直等,等来的净是失望。

  降价,不停的降价。年头美西市场卖价还在一万以上,当时不知道,2021年疯狂的结尾已经是2022年的最高点,真正的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后面全是下坡路,一泻千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