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线航运:货量也跌破2019了?

2022年11月08日 13:21
美西运价已经跌破2019年的水平,让人揪心的是,货量紧随其后,也跌穿2019年同期水平了
中远海运美线直客特快专线首航山东港口青岛港。图:视觉中国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2022还剩两个月,市场没有好消息。美线运价还在下探,虽然幅度小了。大家都在问:货都去哪儿了?

  货少了是事实,快速回落的运价却早早在6月份就反映了市场的悲观情绪,终于在8月份(到港日)的美国进口数据上事实追上了情绪,亚洲到美国的货量跟去年同比第一次出现下跌。跟其它方面一样,货量的下跌带有惯性和加速度,9月延续下跌的趋势,等到了10月,数据有点触目惊心了。

  大家都把2019年作为一个“正常”年份,好像后疫情时代的终点就是2019,可是很快发现,市场并不这么认为。美西运价已经跌破2019年的水平,让人揪心的是,货量紧随其后,也跌穿2019年同期水平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