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罢工暂歇,但涨薪影响却“无处安放”

2023年10月26日 15:55
2020年以来通胀趋势中工资项的权重逐步抬升,2022年回到1980年代平均水平,工资对通胀的影响有所加深,并成为通胀粘性的重要来源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路边插着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罢工标语。图:视觉中国

UAW罢工,资方大概率会接受大幅涨薪要求

  据相关媒体消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福特汽车公司达成初步劳工协议。截至目前,罢工双方谈判已初步达成协议,涨薪幅度大致为25%,并围绕养老金、医疗保险等待遇以及保障就业方面继续谈判。福特同意在合约有效期内(超过四年)将每小时工资提高25%,创下纪录。加上生活成本津贴,最高工资预计将增加33%。工会表示,最高工资将超过每小时40美元。UAW领导层将于10月29日对该协议投票。然后该协议必须得到福特57,000名美国钟点工人的同意,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周浩,现任国泰君安国际首席经济学家,专注海外宏观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