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扩大国际朋友圏

2023年11月13日 11:21
面对复杂多变的不明朗前景,各主要经济体能有更多对话交流,以增进了解、管控分歧、促进合作,共同寻求应对挑战的解决方案,对稳定局势和推动经济发展至为关键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图:视觉中国

  我11日晚出发前往美国,出席12至13日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并在行政长官委派下,作为香港代表出席在15至17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这次会议以“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有韧性和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讨论内容包括为促进广泛经济繁荣建立强韧互联的亚太区;为可持续的未来建设创新的环境,以及为所有人实现平等和包容的未来。过去几年,环球地缘政治升温、利息高企和一些主要经济体复苏进程依然不明朗等因素,令企业顾虑经济前景,风险胃纳下降,投资态度审慎。面对复杂多变的不明朗前景,各主要经济体能有更多对话交流,以增进了解、管控分歧、促进合作,共同寻求应对挑战的解决方案,对稳定局势和推动经济发展至为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