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APEC会议观察

2023年11月20日 10:27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高利率会维持较长时间,全球经济在2024年增长将比今年缓慢, 而且下行风险较高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13日,美国旧金山,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议。图:视觉中国

  过去一周,我到美国旧金山出席了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议,以及获行政长官委派,代表他参与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这次APEC会议,是全球疫情过后各APEC成员步入全面复常后的首次会议。当前,全球政经局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面临多重风险。与会代表普遍认为,高利率会维持较长时间,全球经济在2024年增长将比今年缓慢, 而且下行风险较高。展望中长期仍然疲弱,不少国家可能需要两至三年才可以回到疫情前的增长轨道。

  总结这几天的会议,场内场外,有以下几点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