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查理·芒格的投资智慧:终身学习,聚焦优势

2023年11月29日 19:18
希望大家都能够找时间静下心来,好好读一读芒格,缅怀大师的智慧,在投资的道路上更理性更成功
查理·芒格。图:IC PHOTO

  今早打开手机,满屏都是查理·芒格去世的消息。

  距离他明年1月1日100岁生日,只有一个多月。其实这一天迟早要来,2019年我亲自前往奥马哈参加巴菲特和他主持的股东大会时,几乎所有的营销活动都在强调他俩的高龄,朝圣的机会将一年少于一年。如今终成绝响。

  以往我在大学任教时只写英文,读了很多巴菲特和芒格的投资传记,离开大学后可以放开束缚写中文了,最初选择的就是写两位投资大师的故事,特别时芒格的投资哲学对巴菲特的深远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任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集团研究部总经理,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