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幅超越美股,印度股市长牛的核心原因

2023年12月07日 10:30
随着市场环境开始改善,高质量的公司将会占有明显的优势,这对印度股市是长期利好
印度孟买,孟买证券交易所(BSE)。最近一个月,印度股市创出历史新高。图:Dhiraj Singh/视觉中国

  由于美联储基本结束加息,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双双回落,全球金融条件变得宽松,11月也是今年众多资产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全球很多国家的股市都走出新高或者接近历史高点。

  可惜的是,上证指数却在今年第二次跌落到3000点以下,港股也创出年内新低。除了基本面因素以外,A股和港股都被一些真实但滞后,或者完全虚假的“消息”吓得有如惊弓之鸟。

  前者包括穆迪将中国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转为负面,后者包括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的“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认证法案”被小作文完全错误地解读成美国要与香港经济脱钩或者是打击香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任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集团研究部总经理,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