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议小米造车

2024年01月12日 16:34
现在的讨论大部分集中在小米能否取得成功上,但还有另外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从小股民的角度来看,小米是否有比投资造车更好的战略选择
2023年12月28日,北京,小米举行发布会,现场屏幕展示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图:视觉中国

  2024年1月9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发布数据:2023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累计达2169.9万辆,同比增长5.6%。其中新能源车累计零售773.6万辆,同比增长36.2%,全年渗透率达到35.7%,较2022年提升了8.1个百分点。中国新能源汽车强劲崛起的势头相当明显。

  在引领全球汽车产业新能源转型中,中国遥遥领先,一众新旧造车势力,大有一飞冲天之势。面对汽车市场如此剧烈的转型,国内入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资本如过江之鲫。近来最引人瞩目的一个大玩家就是智能手机巨头小米集团。2023年12月28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简称CEO)雷军召开技术发布会,公布了其即将上市的第一辆电动车SU7的一系列技术突破和技术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李伟
现任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副院长。曾任教于杜克大学富科(Fuqua)商学院和弗吉尼亚大学达顿(Darden)商学院,曾任职世界银行顾问;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千人计划”高层次海外引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