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因检举被逮捕,是一个危险信号

2024年01月20日 10:33
当事人马树山是幸运的,该事件需要反思和警醒的问题还有很多
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1月18日晚,最高检通报称,已专门派出院领导前往河北指导案件办理;会同河北省检察机关,在审查核实的基础上,指令迁西县检察院以不存在犯罪事实对马树山依法撤回起诉,并将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

  近日,河北唐山市迁西县老干部马树山因检举当地干部被逮捕、起诉,案件引起广泛关注。1月18日晚,最高检通报称,已专门派出院领导前往河北指导案件办理;会同河北省检察机关,在审查核实的基础上,指令迁西县检察院以不存在犯罪事实对马树山依法撤回起诉,并将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最高检出手,避免了一起冤假错案,捍卫了法律尊严。

  据经济观察网此前报道,马树山曾通过邮寄信件给河北省、唐山市及迁西县党政领导干部,反映、检举现任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等人在人事任用上的不正常、不正当问题,以及城区主街道亮化工程的事项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周东旭
财新传媒记者,关注思想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