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尔的摩桥被撞,运价要涨了?

2024年03月28日 11:58
巴尔的摩是美国最大的滚装船(RORO)码头,对汽车业的影响远远大于集装箱航运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因船只撞击坍塌。图:视觉中国

  今年航运市场黑天鹅满天飞。一觉醒来,巴尔的摩的桥被集装箱船撞塌了,我们曾经热盼的“新常态”正以魔幻的方式呈现,短短几个月间,从红海危机到大桥坍塌,明天又会发生什么?

  2024年的美线,需求端没有什么亮点。去年上半年货量处于调整期的关键时刻,同比下降显著,因此今年上半年的货量稍有恢复就显得同比增长强劲,美国零售联合会近期公布的上半年货量预测非常乐观,下半年同比增长放缓,整年预计温和增长。

  供应端却热闹非凡,惊悚连连。业界刚刚“习惯”红海危机的新常态,巴尔的摩港的无限期关闭会引发供应侧危机进而推涨运费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