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线货运:“泼天的富贵”又来了?

2024年01月09日 11:51
红海危机每日一变,很难预测未来走向。确定的不确定性将是2024年最大的危和机,集运业“三年一遇”的泼天富贵也许不是梦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21日,埃及苏伊士,马士基圣淘沙集装箱船向南驶出苏伊士运河。图:视觉中国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就在不久前,业界的普遍共识是2024年集装箱运输业将面临几百亿美元的亏损。然后,2023年底突发的一场地区冲突有可能给集运业带来巨大的影响。我们通常用“百年一遇”来形容疫情期间超爆行情带来的创纪录的利润,随着此次红海危机的蔓延,历史将再次被改写吗?

  红海集装箱船通行危机导致大量船队绕行好望角,航程增长,成本上涨,受直接影响的红海、地中海、北非和欧基运价应声上涨。远在万里之外的美线运价也即将迎来从2023年以来最大最猛的涨幅,此次涨价的逻辑是什么?能维持多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