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手机大战升级

2006年10月3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手机带号转移制度的实施,日本正在克服从号码到手机的一切障碍,来促进服务商自由竞争
 

  林靖

  10月24日,是酝酿已两年多的“手机带号转移制度”(Mobile Number Portability)在日本正式实施的第一天。

  当天上午,日本三大移动电话运营商软银(Softbank)、DoCoMo和KDDI(au)的高管不约而同出现在东京秋叶原的家电连锁店,向用户宣讲各家的资费优惠政策。尽管三公司在此前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并不担心被用户抛弃,但新制度实施的第一天便迫不及待展开推销,依然点明了这场即将拉开的“手机大战”的严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陈昌华

瑞信中国研究主管、瑞信方正高级研究顾问。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系。自1991年从事证券业,在加入瑞信之前,曾先后在汇丰银行证券部、百富勤证券、金英证券和瑞银集团任职,曾任瑞银中国A股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