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龙:谁在维持好年景?

2007年07月09日 18:24 来源于 caijing
不是因为运气,也不是因为今天的金融市场更加理性,近20年世界经济稳定增长的原因,要归功于中央银行家们更优秀的表现和更大的独立性

  布拉德福德•德龙

  从格林斯潘首次当选美联储主席到现在,已经20年了。这段时间中,全球平均收入的高增长是以往任何一代人都不曾见过的。“二战”后第一代人所经历的增长集中在发达国家,而过去20年里,穷国和穷人的收入增长也非常迅速。

  稳定是这一时期的特征,很少有国家经历“失落的年代”,也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规模的失业。只有两件事可称得上真正的宏观经济灾难:一件是上世纪90年代初资产泡沫破裂后,日本经历了“失去的15年”;另一件则是波兰以东地区在90年代向资本主义转型时遇到的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