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业革命之谜

2009年09月14日 16:29 来源于 caijing
我们对当前全球经济繁荣的原因,是否作出了错误的解释?

    最近,我一直在拜读罗伯特·艾伦的大作;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经济史学家,现在是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学院的经济史教授,正在研究当今世界和1870年之间的差别。

  1870年,有人认为,经济增长将扎根,并席卷全球。不过,这种信念还比较边缘,带有乌托邦色彩,仅为部分理想主义者和社会主义者所信仰。即便他们,也并非都对此深信不疑。1871年,世界上最有影响的经济学家约翰·斯图亚特·穆勒(John Stuart Mill),在他所著的《政治经济学原理》中写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