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不到200美元油价

2008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可见的时间范围内,石油供需会对高油价作出反应,油价终会回落

  加里·贝克尔

  多年以来,世界油价都在持续走高,尤其是在过去的几周内,油价迅速蹿升,甚至超过每桶120美元。人们不由得预测,油价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升至每桶200美元。这样的预测并没有太多的依据,主要是出于油价未来仍可能持续快速上行的推测。

  但是,除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如主要的石油生产设施被袭击,或者对石油消费征收巨额税款,在可见的时间范围内,“真实”油价(相对于一般价格水平而言)并不会达到每桶200美元的水平。下面我就解释这其中的缘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