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H股难寻突破口

2008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下一步政策很有可能回到对经济增长的强调。但一个持续受到高通胀困扰、政府干预又越来越多的市场,只可能是一个估值不断下降的市场

  薛澜

  近期的大地震使国家遭受了巨大打击。同时,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在短短三个月内就将举行。政府一方面要集中所有可能力量救灾;另一方面,又要在最短时间内使社会秩序恢复正常,以迎接奥运。

  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政府的短期经济政策会有所调整。虽然通货膨胀在4月再次上升到8.5%,但目前,政府缺乏坚决把通胀打下去的环境和手段。特别是很多推动通胀的因素,如粮食和石油价格,不可能靠过去一段时间央行出台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及不够果断的加息行为来抑制。在这种情况下,为求社会稳定,下一步政策很有可能回到对经济增长的强调,对通胀的容忍度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中国经济极有可能走入一段“高通胀、高增长”并存的时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