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H股的关键时刻

2011年07月02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这次市场的下跌已经不完全是对宏观的担心,更是失去投资者信任的结果。

薛澜

    如果5月是让投资者不愉快,那6月可谓又一个小股灾。

  最大的银行股板块下跌超过7%。尤其重伤的是去年底上市的农行和重商行,都跌了双位数;医药股在医改对经营环境和盈利造成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很多跌去了15%-20%;和投资密切相关的基建、机械、材料股也经历了10%-20%的调整;但是最为惨痛的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在嘉汉林业、东南融通造假的疑云下,几乎所有的中国概念股都跌了20%-50%之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