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震大灾”不可继续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攀枝花-会理地震造成至少41人死亡,主要出自农村地区,这无情地折射出乡村抗震体系的脆弱
 

  李微敖

  一场6级地震的伤亡

  67岁的杨兆伦站在帐篷前,指着一堆废墟:“我们村死了八个人,最惨的是邓志发一家,三口人都没有了……”

  杨兆伦是四川省会理县黎溪镇新桥村村民。9月5日,他向本刊记者描述了几天前袭击他们家园的6级地震。

  杨兆伦提到的邓志发,在攀枝花市区打工。地震来袭时,他家的房子轰然倒塌,15岁的儿子邓建勇、9岁的女儿邓建菊和妻子文学金都被压身亡。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8月30日下午4时30分许,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处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周其仁

财新网专栏作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研究范围主要包括:产权与合约、经济史、经济制度变迁理论、企业与市场组织、垄断、管制与管制改革等等。自1996年以来,相继开设了有关经济组织和经济制度、发展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等课程。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