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春天与知更鸟的叫声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你能否在中国找到穿越重重迷雾,仍能在下个经济周期胜出的好公司

  张志雄

  2008年10月17日的《纽约时报》刊登了巴菲特的《购买美国,算我一个》,值得倾听。

  巴菲特声称,要用个人账户购买美国股票。“如果股价继续保持吸引力,我个人的除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净值将很快100%地转变为美国股票。”

  巴菲特的投资思想还是一以贯之,人弃我取,在恐慌的时候用打折的价格买好股票——“一个简单的法则指导着我的行为:当别人贪婪时,恐惧;当别人恐惧时,贪婪。”

  “非常肯定的是,恐惧现在正到处传播,慑住了哪怕是经验丰富的投资人。需要明确的是,投资人的确应该对那些高杠杆率的公司和在竞争中处于弱势的企业保持一份警惕。但是,没有必要对这个国家中许多稳健公司的长期前景怀有恐惧。就像他们以往经历的那样,这些企业肯定会遭受盈利上的波动。但是,5年、10年或20年以后,绝大多数大型公司将创出新的盈利高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