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年人不宜炒股

2009年01月19日 2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说拉老年人开户如同行骗,我可能被告诽谤。不过,说绝大部分老年人在股市上是极弱势群体,还是说得过去的

  张志雄

  普鲁塔克的《希腊罗马名人传》中写道:亚历山大在远征亚洲前,把农场、村庄或海港的岁入送给了朋友,几乎所有的皇家财产都被分配用尽。有朋友问他:“噢,国王,您将为自己留下什么呢?”亚历山大回答:“希望。”

  对于一位二十出头的英雄来说,这个回答可谓掷地有声,但若一位70多岁的老人如此行事,就很显唐突吧?因为他们的生命预期是不同的。

  一个多月前,我回中学母校参加65周年校庆。一位有恩于我的72岁的退休老师问道:“我有些朋友,都七老八十了,他们的股票被套了,怎么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