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GDP数据提前走漏应如何查处?

2009年07月20日 20:19 来源于 caijing
许小年:无论是探听信息一方,还是泄露消息的一方,都应该依法受到查处
 

  【背景】中国二季度GDP数据被多家媒体提前曝光,令外界纷纷猜测这次“泄密”会否像力拓“间谍门”一样,受到涉嫌窃取所谓“国家机密”方面的法律追究。

  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其间有路透社记者问到,在发布会举行之前,中国GDP的增长率实际上已经被公布了。当天的几家媒体已经抢在发布会之前,对外公开了部分中国经济运行数据。对此,李晓超表示:“在来之前已经非常关注这个消息发布以后产生的影响,将会按有关的规定和程序进行查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