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心无妨 看空不必

2009年08月03日 17:31 来源于 caijing
恒生指数渐渐接近21317点阻力区,另一场牛熊争霸战刚刚开始。后市相信进入个别发展期,直到2010年经济情况开始清晰为止
 

  8月2日,周日。美国第二季GDP萎缩1%,为连续第四季GDP下降,也是自1947年以来首次在四个季度内GDP下降达3.9%。由于事前估计萎缩1.5%,投资者仍视上述数据为好消息(占GDP78.2%的消费萎缩1.2%,政府开支上升10.9%)。4月起美债按月回落,7月再跌0.3%。美国楼价暂时没再跌,理由是好多物业已成为“负资产”(资不抵债之谓也),因此业主索性不卖。实体经济如此不妙,但股市却上升。著名投资家Jeremy Grantham认为美国大事不妙(他在2007年5月提出CDO泡沫将破,去年底则叫各位入市博反弹)。现在相信他的人不多,因为非理性亢奋在7月已成为主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